吃什么食物调理肠胃才是最健康的呢

 

肠胃问题是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问题。肠胃问题的出现,使人的身体机能出现不适。尤其对内分泌、排泄等产生不良影响。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面色暗黄,皮肤粗糙,容颜衰老迅速等。那吃什么可以调理肠胃呢?

wpsABDE.tmp

调理肠胃,定时定量。少吃多餐好还是多吃少餐好,这都是不科学的。定时,定量,找到适合自己的饭量才是比较科学的方法。老祖宗传下来的一日三餐的习性,是比较适用的。所以,大家在吃什么的问题上,首先注意定时和定量。调理肠胃,多吃粗粮。

wpsABEF.tmp

现代人吃饭通常比较精细。馒头也大多用精面粉做的,往往忽略了粗粮。而且时下的人吃肉这类酸性的食物还是很多的,忽视了消化系统功能的负荷量,所以就需要补充人体所必须的纤维素。纤维素通常存在于什么地方呢?粗粮里面是比较多的,还有芹菜等植物里。多吃粗粮,补充纤维素,促进消化吸收,利于调理肠胃。调理肠胃,多吃水果。

wpsABFF.tmp

水果是属于碱性食物。多吃水果,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补充水分,补充能量。而且热量少,不会增肥。但是,水果分凉性和热性。比如木瓜,则适合胃,可以作为养胃的东西。胃,通常来说,喜燥。所以不可吃的太凉。对于胃酸过多的人,吃水果要注意温热性。胃不好的人冷饮冰棍最好不要吃。

调理肠胃,戒烟戒酒。有胃病者,远离烟酒,避免浓茶,还有咖啡等饮料。因为这些东西比较刺激,容易伤胃。当然,没有这些,上班族喝什么呢?有两种饮料,比较适合:一种是比较传统的白开水,一种是营养丰富的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丰富。烟酒不仅仅伤肠胃,也伤身。身体垮了,更伤心。

wpsAC00.tmp

肠胃不好,一定要注意饮食,它是一个慢性的日积月累的过程。注意油脂不要太高,多吃水果蔬菜,坚持运动,戒烟酒等刺激性东西。有一副好肠胃,有一个好心情!

wpsAC11.tm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