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类需要营养素来维持身体机能

 

人体是自然界的一件伟大杰作,大自然帮我们进化出了各种器官来适应这个地球的生存。我们用呼吸系统来为自己的身体补充氧气,我们用消化系统来为自己的身体提供有机能量,我们的神经系统帮助我们思考,并且控制我们的活动,而我们的肝脏为我们吸收能量,排解废物和有毒物质。

wpsFF61.tmp

那么维持我们身体基本能量活动的是什么呢?我们称维持我们基本生命活动的物质叫基本营养素。基本营养素可以分为六大类:第一,我们身体必需的水,第二,各种蛋白质,第三,维持体温需要消耗的脂肪,第四,人体系统的维生素,第五,骨骼生长必须的钙质,第六,人们熟知的糖类。这些维持我们生命基本体征的的物质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缺一不可。

wpsFF82.tmp

这些基本营养素对我们起着多关键的作用呢?我们来一一分析,首先是水,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除非你生活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并且准备一去不回头。据研究我们可以一星期不摄取其他营养物质,只要供给足够的水,我们还是可以生存。

但是如果我们没有水的供给,我们三天都活不满。接下来是蛋白质,蛋白质富含在鸡蛋肉类豆类等食物里面,使我们血液循环,血液再生的必要元素。长时间的蛋白质断层,会让你面如枯纸,走在街上会被当成丧尸扔到化粪池里。脂肪可以在冬天为我们提供足够的热量,脂肪的燃烧会让我们的体温维持在正常水平,蜥蜴和蛇等这些动物是很苗条,因为他们没有脂肪。

wpsFF83.tmp

我们生下来就要被逼着吃水果吃蔬菜,总说什么补充维生素。然后我们才能这么茁壮的成长,不然,很可能就长成了小萝卜头。听过小萝卜头的故事么?小萝卜头就是小时候营养不良导致的生长发育缓慢,然后头大身子小的外观让他得到这样的外号。剩下的营养素也是基本营养素的重要构成部分,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但是营养素对我们的重要是是不言而喻的。

wpsFF93.tm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