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不得不防的几大误区

 

秋季是人体养生的关键季节,人们也习惯于在秋季进补,但是并不是每种养生方式都适合自己,因此我们在秋季养生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些养生的方式是不是适合自己,而我们又应该选择哪些有意义身体的食物和养生方式呢?我们又会容易跌进哪些误区呢?

wps8CD7.tmp

食疗养生是中国传承了几千年的文化,人们也提倡秋天应该多吃一些,这样有助于补足气血,提升免疫力,其实不然。比如红枣,在秋季人们会常吃一些红枣桂圆之类的补血,但是过犹不及,如果是生吃红枣极易引起腹胀腹泻,引起肠胃不适,因此如果想要补血,还是喝红枣茶最好。

wps8CF7.tmp

其次是补铁,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通过饮食补铁是目前最好的方式之一,吃含有铁元素的食物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但是食补需要循序渐进,不要掉进补铁的陷阱,铁元素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铁中毒,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昏迷死亡,因此补铁要长期微量的进行,最好遵循医嘱。

wps8D08.tmp

牛奶是日常生活中必备的饮品,但是我们不能用牛奶代替其他的营养,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却不能和一些碱性的食物同吃,这样会破坏彼此的成分,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我们在进补的时候一定要科学理性,不可盲目。

wps8D09.tmp

除了食补之外,运动才是保持身体健康的最好方式,我们在秋季还是应该坚持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这对我们才是最好的保健,相信很多人都能够感觉到运动对于体质的改善,这比吃多少保健品都更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