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食物可以快速改善呢

 

现代生物学家与医学家已经通过各种专业的实验证实,治疗失眠最好的方法是食疗,食疗的方法要比吃安眠药更好,健康,最重要的是没有副作用。因为某些食物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质能够起到安神睡眠的作用,生命学家们早就已经指出,这一些物质有很好的安眠效果。

wpsDB93.tmp

比如牛奶,研究发现牛奶中含有两种非常重要的安眠物质,色氨酸和能够调节生命活动的肽类。这两种物质能够缓解人体的疲劳感,对于那些因为体质虚弱而造成神经衰弱的人,牛奶在安眠上带来的效果比正常人更为明显。

wpsDB94.tmp

还有一种食物就是核桃,核桃在临床医学上已经被证实可以带来睡眠质量的改善,所以生活中人们常常用核桃来治疗缓解像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等等病症。也可以配合黑芝麻食用,将这两种食品碾碎捣成细糊状,每天晚上睡前可以服用大约二十克,坚持服用一段时间治疗失眠的效果还是特别明显的。

wpsDBA5.tmp

其实我们日常所吃的小米也可以起到治疗失眠的效,科学研究发现,在我们食用的所有的谷物之中,小米中含有色氨酸是最多的。此外我们也知道很多谷物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小米也不例外,吃小米之后我们通常会产生一种饱腹感,因而促进胰岛内胰岛分泌,进而增加色氨酸进入大脑内的数量。还有一种就是我们平常所吃的葵花子,葵花子中含有很多种能够起到安眠效果的氨基酸。所以晚餐以后适量的嗑上一些瓜子,有助于治疗失眠。

wpsDBB5.tmp

我们知道大枣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有些物质对于补脾安神效用非常明显。如果晚饭之后用坚持用几枚大枣煮成汤引用,能够让我们快速入睡。中医上还认为,蜂蜜还有益气养神的疗效,想要治疗睡眠,晚上可以喝一杯蜂蜜热水,同样也可以治疗失眠,另外我们通常使用的食醋也能帮助我们消除疲惫,帮助治疗睡眠。也可以吃优质的全麦面包,里面含有很多的维生素B,能够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进而促进睡眠,治疗失眠。

wpsDBB6.tm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