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记忆力的办法让工作和学习更高效

 

记忆力的重要性对我们来说不言而喻,特别是在校学习的学生,记忆力就是他们学习的必备利器。强大的记忆力可以让一个学生在同龄人当中出类拔萃,他们可以熟读课文之后就将课文倒背如流,他们可以平时玩的比谁都开心,考试前几天翻几遍书就能记得十有八九,考试还能次次拔尖。

wpsCB40.tmp

所以这样的学生正的很让人羡慕嫉妒恨,但是他们的记忆力是天生的么?的确,研究表明,很多人的记忆里在出生伊始就有了高低之分,但是由于成长环境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所以说后天的表现也各有差异。但是,后天记忆力超群的人绝对就是那些一直保持着记忆活动的人,这说明一个问题,就算天生记忆力超群,但是后天如果得不到锻炼,依然会沦为普通人。所以如何增强记忆力呢?

wpsCB51.tmp

现代科技发达,提高人的记忆力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首先就是科技制药公司推出的记忆力增强药品,这种药品理论上可以激活大脑细胞的活跃度,然后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但是这种药品会对人体产生什么危害呢?

wpsCB61.tmp

有些大型的医疗机构推出的这类药品是经过很多临床试验的。但是有些黑心的制药厂家,他们的药品他们自己都不会服用。所以说对于这类药品我们要保持警惕,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还有些可以增强记忆力的食物,比如海带,金枪鱼等海产品,据研究表明,海产品中往往富含很多对提高大脑记忆力有帮助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激活大脑的细胞沉睡状态,唤醒细胞的潜在活跃度,从而提高大脑的记忆能力。

wpsCB62.tmp

不管怎么说,如何增强记忆力这个让们关心的话题都是可以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途径的,这些方式有的作用和大,有的作用甚微,还有的甚至反其道而行对大脑造成损坏,所以我们在选择这些对大脑直接作用的药品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以防上当受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