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如何调节情绪成为学生心中的阳光

教师是精心侍弄祖国未来花朵的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个人在一生中,除了自己的至亲外,最重要的人,因为教师会教给自己使自己受益终生的知识,无论是学习上的还是做人的上的。

wps2CD2.tmp

一个老师肯定会面对不计其数的学生,当然有相当一部分的学生是让自己头痛不堪的学生,但是作为一名老师,自己的职业素质就必须要求自己要保持稳定不变的情绪,至少在工作当中是这样,在课堂上,一个老师的写在脸上的情绪会直接就影响到下面的学生,直至整个课堂的气氛。

wps2CE3.tmp

学生就是教师情绪的晴雨表,一个开朗、幽默的老师教出来的课给学生的感受肯定要比板着脸,盛气凌人的老师所教的课的质量要好的多。所以我们所以教师朋友就更应该学会一定的排遣不快的方法。

wps2CF3.tmp

首先,老师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加勤于进补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知识修养,还有教学能力。作为一名老师,要提高自己的心理重塑能力,打牢自己心理防线的地基。不以自己课堂上几个调皮的学生而影响自己的情绪。

保持自己平衡的心态,要学会以客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来看待自己所面对的挫折,不管是教学上、家庭上、还是其他。做好自己人生的定位,学会自我的积极适应,不断迎接外界的挑战。通过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去理解问题,解决问题,要对学生在特定年龄阶段的特定的心态要有所了解,在一个人的学生时期,他的逆反的心理是最强的,老师要通过合理科学的引导,让他走出这种心态,重新审视自己,而不是一味的打压。

wps2CF4.tmp

要经常与自己的学生沟通,师生互动。增加师生的互相的了解,增进师生间的感情,做到互相的信任。让学生对老师产生信服感。这样老师的教学工作就会好很多。对待犯了错的学生,要宽容,以理说教,让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所在。

调节自己的情绪,维护提高自己的工作生活的质量,积极乐观向上,是每个教师的精神追求。

wps2D05.tm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